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凯里平良贡米”亮相第五届广州世农会 暨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正式对外发布

2023-08-24 09:57    来源: A+

  为进一步加快特色优质农产品上行步伐,推动品牌兴农强农助农,深入挖掘“凯里平良贡米”独特价值,充分结合产品属性和农产品上行需求,凯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开展凯里平良贡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共同打造“凯里平良贡米”区域公用品牌,同时,借助第五届世界农业食品博览会,“凯里平良贡米”品牌形象首次进入消费者视线,“凯里平良贡米”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正式对外发布。

  2023年8月18日-20日第五届世界农业食品博览会,坚持以“展览+论坛+赛事+品鉴”相结合的模式,打造电商直播、连锁零售、进出口贸易、团餐连锁餐饮渠道、贸易批发及企业集采食品等全渠道营销盛会,大力宣传推广中国农业食品品牌,提高了粤港澳大湾区贸易合作,向国际国内展示中国食品品牌实力。而“凯里平良贡米”作为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的特产,借助世农会的国际影响力以及现场直播活动,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

  凯里市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大气清新无污染。凯里平良贡米产区位于云贵高原梯级状大斜坡地带,海拔较高,山峦重叠、谷峡沟深,境内河流属长江流域沅江水系,背山面水,水资源丰富,且当地特有的“羊血泥”赤土地,土层深厚,保水保肥能力较强。气候、地域、土壤及水资源都符合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的要求。故产出的大米米粒均匀整齐,米粒长型、晶莹剔透有光泽,产品特色明显。饭粒伸展均匀、油润光亮、软硬适中有弹性,冷饭不回生,味美清香,风味独特,且富含锌、硒、铜、钴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常食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和组织再生。

  “凯里平良贡米”品牌形象的对外发布旨在向社会、媒体、消费者等展示推介“凯里平良贡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的建设成果,广泛宣传凯里平良贡米品牌,快速提高品牌知名度。“凯里平良贡米”品牌形象的诞生,标志着凯里市形成了以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开路,带动产业子品牌发展的新模式。凯里市将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品牌体系,将农、文、旅、商相结合,促进“凯里平良贡米”的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凯里平良贡米”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凯里平良贡米”向品牌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助力农业农民增产增收。

责编:admin

友情链接: